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

關於LOGO

關於LOGO問題,請10月輪值主席,辦理之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下是我的看法:
LEO是設計方面的專才,
無庸置疑,可能時間緊迫的關係,
設計圖樣較傳統,圖4的光圈葉片構思,
幾乎所有的攝影會章都沿用,
ice圖樣較創新,
但設計上有頭重腳輕的感覺。
在下建議,
如多數贊成﹝每個人都需投票﹞1上,
就原圖請2位共商修改之。
如有其他圖案設計,
請於10/5日前登錄,
並於10/10前將圖案決定,
再請LEO設計名片方式,
公告無異議後實施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下是目前的投票結果
(圖一上)五票
忠哥+妖道+阿順+CTC+ICE(10/4)
(圖四) 三票
為國+窮攪和+PWIN
===================
尚未投票
LEO+Y諾的爸+彩橘+D岳
======================
(窮攪和代為整理轉載PO文)

7 則留言:

  1. 因為小的是設計初稿滴人
    想說哪有參加比賽還兼裁判 >.<"
    好唄~~
    其實小的還是尬意原先手稿的圖案
    但如果只剩這些可以投票
    內舉不避親 就選圖一上!

    它也是鏡頭葉片 五片代表五光
    (光攝影、光旅遊、光研討、光交友、光昇華)

    實際上每片看它會有陵角
    但因為大家都上了年紀
    有點社會歷練了
    理當本於創會初衷不藏私
    與人相處平易和睦
    所以小的把陵角延伸成水滴狀
    (圓融求精進)

    色彩則以RGB為主 搭兩個鮮豔色彩為輔
    有別於其他學會制式、暗沈的設計
    色澤明亮、鮮豔活潑一眼就能認出

    關於忠哥所言頭重腳輕..
    這小的倒沒考慮到黃金點的問題嚕
    如覺不妥可把五片水滴葉片做延伸
    直至與五光十攝字體融合成穩重滴感覺
    以上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選圖一上,與其他比較起來,較為活潑與活力,再看ICE所描述的內涵也不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各位好友:
    真的內舉不避親?按遊戲規則,
    投稿者還是迴避為要。未投票者,請
    輪值主席提醒,並盡早定案,如圖案
    有修改者請盡速,我雖投圖一但希望
      圖樣能做適當修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首先我先聲明一下…以下的論述絕不是批判或針對某人,如有不當言語時還請多多見諒。
    1.或許是我職業病又犯,對於不符合邏輯或很難認同時我總是會雞婆,無心的我或許已得罪人還不知道,如有的話還是要說聲抱歉。
    2. LOGO是代表圖形,設計的原創除了讓人印象深刻以外,如能在某一個領域的代表被大眾認同或稱讚才是廣告人最大成就感,今天假如把”五光十攝”字眼拿掉以(圖一)跟(圖四)兩個來比較來問一般人這是代表什麼樣團體或公司..等等,圖形是不用跟人說明讓人清楚跟瞭解的,如果讓人看不懂還要經解說或者只是自已看高興的,那是失敗的作品。
    3.在高雄攝影協會已經有太多太多紛爭,我們好不容易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好,我不願別人說”五光十攝”那是什麼LOGO那也看攏某,要做就要做最好,這是我一貫的堅持,讓更多與我們認同的攝影同好加入或贊同是我的期盼。
    4.圖四的圓形結構就已經代表圓融跟圓滿,相機葉片是分開ㄇ?還是散在同一邊ㄇ?跟水滴有關係(扯太遠ㄅ)任何設計不能天馬行空隨個人高興而亂畫,一個作品需循規蹈矩有一定的邏輯才能支撐創意。
    5.如果是一場有人情的壓力選舉而不是出自已客觀的投票,幹嘛搞到投票呢,直接決定用那一個就好了。
    最後我還是跟大家說”對不起”,都是我的錯,如果當初我不設計其他圖案就不會弄到今日還要用投票,簡直是為難大家ㄇ…再次說聲抱歉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首先我同意LEO的某些看法,也認同你的專業
    素養,但這是一個﹝團隊﹞,遊戲規則被要求
    贊成多數人的看法,這個問題如同大家評審我的作品時﹝落選﹞,用的是個人的直覺,以9
    月份的一張樹﹝PS﹞為例,我欲表達的是﹝最後淨土﹞,畫面1/8的 綠地﹝無污染﹞,其餘是現在的社會亂象,但結果、、、。畢竟大家都不是這方面的專才,ICE的新鮮﹝無關乎邏
    輯﹞,其他連原作者可能都沒考慮過;在此,
    希望就1圖作某些加強及修改﹝如加英文字、改善畫面頭重腳輕﹞協助,讓這個議題進早定案,並請你協助設計名片格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話說當初~~~~~~
    小的手稿總共有11個設計圖吧
    經開會現場投票 共選出3個比較中意的圖案
    後來又加上Leo兄的設計稿採線上投票方式
    再後來又增加ㄚ諾他爹的圖
    嗯嗯…這過程中可能缺乏再溝通
    好像把事情弄得讓人有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嚕

    針對Leo兄第二、四點的說明 我必須澄清一下
    如果真要排除文字 單就圖案能讓人一目了然
    其實手稿裡也有相機圖形可用 (好像是第11圖吧)
    那麼是不是就能夠不必解說
    讓人家看懂我們是攝影團體
    讓人家看懂我們是五光十攝
    TOYOTA的牛頭 NIKON CANON…
    很多標誌如果不是夠普及 不是大廠
    其實如果排除文字
    我們也很難單就圖案判定它代表什麼公司
    另外 小弟的圖一其實也沒扯太遠
    (相關說明如一樓所述)

    其實 選那個都好
    只是一個再單純不過的LOGO罷了 是吧@@|||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