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攝影真正的意義何在

近日一直 為流言所擾,驚覺是我錯了嗎?
當初成立的初衷,不就是好玩嗎?
有人提議,比照複製模式來辦活動,
這樣就馬上有作品,就為了一張證書?
以現在檯面上正在發生的事舉例,
某人以此模式即將投過榮銜,
當她評判我們的作品時,心服嗎?
另外,關於共同活動作品,
會貼幾張在攝迷﹝當然會保留一些﹞,
希望大家以研討方式做回應,
近期我為好攝版面充實,
去瀏覽各處網頁,並吸取經驗,
五攝雖為共同區塊,但仍有我們的責任在,
別管外面的閒言閒語,
網頁是我們分享及溝通的場所,
只要是良善的建言,
大家有義務共同去面對它,
請不要用情緒來處理問題
,我會就活動照片呈現做部份修正,
但絕不會比照複製方式,這是我的基本原則,
請見諒,各位好友有問題請在攝迷直接反映,
勿作流傳,話語轉傳會變調,
請大家多關心,也協助窮兄管理網站。

5 則留言:

  1. 直言老師有意想不到的愛,上山下海不後悔,欣賞。記得上月小弟出題給各位前輩評分,真正用意不在圖的好壞,因我看到大家的衝勁熱衷,值得慶祝。當你辛苦拍照回來又集思修片,作品被裁判否定時,感覺如何?那作品為我自己打高分,大家給我分數不盡理想(含忠哥),這就是裁判結果也是要遵重的。我的領域是自己看好就好,心情愉快舒服,以上己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.很高興參加五光十攝認識大家,作朋友,其實你們又激起我對攝影的熱情。我想以後你有通過榮銜之後,也應該會找一些志同道合伙伴去拍照,那這群裏可能是最佳的選擇。
    2.目前大家針對外面善意建言,拿出來討論後,作正面的改進。其實很久前有人就批評高雄攝影派系及遊旅攝影的問題,也不知改善,結果不少人往高師大。
    3.學習攝影技巧方面:作品研討、ps修圖技巧、人像壓光等,多可提出,若會員有需求也可請外面老師來教學,大家Share。
    4.既然決定參加五攝之後,在這裡作投入的話,這群人將會你未來玩攝影的好伙伴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每位會員踏入攝影的目的不儘相同~
    但既然進入了所謂集體意識形態的社團運作時~
    衝突難免~磨合難免~妥協難免~
    請大家務必視為正常狀況~也趁此良機~
    順便調整路線走向~何樂不為呢~
    拍照本是件愉悅的樂事~初衷不可忘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大家拍照的興趣大致相同
    但拍照的目的卻不盡相同
    既然合而為一個群體
    是不是應該有包容性
    包容每位成員的需求
    拍基本的複製照求榮銜無妨
    拍創新題材培養攝影眼無妨
    拍賞心悅目愉悅自己也無妨
    拍過的 沒拍過的都要嚐試
    醬子這個群體會更有多樣性...

    摒除國外景點不算 台灣其實不大
    外拍活動如果以5個點計算
    比例上可以舊景3:新景2來安排
    其實即便是舊景 角度不同 也一樣可以拍出新味道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如果標題改為考題~~
    『您攝影真正的目的何在?』
    『您為啥進五攝?』
    是不是每位成員都來講清楚說明白
    在這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私密園地裡

    醬子~
    我想許多口(筆)誤、誤傳、鬱卒、委屈...etc
    太多太多的不應該將不會再發生
    而且老師既能瞭解每位成員的想法
    社團也將會有更多元的發展
    小的如是想...

    回覆刪除